今天是: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概况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是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隶属于西安工业大学。学校以服务大学教职工子弟为主,面向全市招生。前身为西安工业学院子弟学校,始建于1959年,2006年更名为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2016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20年成为西安市铁一中学联合总校成员校。

学校分为伞塔和金花两校区。伞塔校区即初中部位于伞塔路46号西安工业大学西家属院;金花校区即高中部位于西安工业大学金花校区内。全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00余人。

学校一直秉承西安工业大学“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的西工精神,自强不息,潜心育人。办学60多年来,从最初的不足200人的规模,发展成为如今的小初高一体化完全学校,为西安市基础教育贡献着西工力量。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润德博学”的办学理念,践行“志远自强、仁爱博能”的校训,以“潜心育人、精细管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管理目标,在省市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西安工业大学的关怀支持下,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西安市东郊的热点学校。

学校被列为陕西省教育厅“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被授予“陕西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入选陕西省首批“骨干教师成长示范校”,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陕西省法制文化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陕西省平安校园”等称号,连续3次在陕西省“316工程”教育督导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学校相继荣获“西安市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西安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西安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西安市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