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绿茵文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绿茵文学社 >> 正文

平凡也是一种力量(​高二三班 周佳彤)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高二三班 周佳彤

时至今日,我仍被那一句:“最害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所触动到。

从个人来看,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但是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也不意味着这一生将毫无出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平凡铸就伟大”。在一个平凡的世界中,精心耕耘着自己的事业,那么终将会收获属于我们的丰收。

这不禁让人想起王顺友老人,他作为一个普通的邮递员,一匹马一个人,他翻山越岭用自己的足迹把山里的老人和漂泊在外的游子连接在一起。纵然平凡普通,但是他坚守自己的工作,为一位位大山深处的人带来了外界的讯息。于他们而言,这是在自己的职业中恪守职责,用汗水用辛勤去拼搏自己的人生。这样虽然处处可见的平凡,其中的精神却是无比可贵。

于时代而言,平凡的小人物从来不是隐匿在大时代中的接受者,而是参与者与行动者。每个小人物通过自己的行动,汇聚成为这个时代的洪流!

这正像在疫情期间全世界所赞颂的中国速度,如果没有成千上百人的工人,如果没有一群群志愿者,那么所谓的中国速度不过是纸上谈兵。正是这一群平凡的人默默地付出才会取得巨大的成功。这些无名的英雄,平凡而伟大。

“我们可以普通,但我们必须拒绝平庸”。只是平凡的人,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我们只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用奋斗走出属于我们的未来,打磨着每一寸时光,使之绽放光彩,不辜负自己的青春,让每一缕岁月都有自己的意义。

平凡是我们生活的本色,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仍然可以创造不凡的追求。平凡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崇高,因为我们的勇敢而伟大。我想我们从不需要高谈阔论杰出隽拔,从不应该因自己在世界上的渺小而感到自卑,我们应该看到,那些无名英雄正是将平凡的时光细细打磨,最后才让那些旧时光熠熠生辉展现着不凡的色彩!

当下是一个长河奔腾的时代,是一个万物勃发的时代,作为青少年,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磨练我们人生中每一段平凡的日子,用自己的汗水用知识用梦想,用平凡,铸就伟大,铸就辉煌,这便是平凡的力量!

教师点评:

该习作紧贴时代脉膊,讴歌平凡,讴歌力量,很励志。语言有哲理的句子时时点亮文章。是一篇有思想的作品。

指导教师: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