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绿茵文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绿茵文学社 >> 正文

梦想也是一种力量(​初一二班 贺奕丹)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初一二班 贺奕丹

“十年寒窗磨一剑,一举成名天下知”,学有所成是多少莘莘学子的梦想,而背后的十年寒窗是我们所要肩负的。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梦想引领着我们在黑夜中潜行,与我们共同穿越汪洋与山陵、黑夜与白昼。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我们被闹钟吵醒,睡眼惺忪的踏着微步,脑子里还在做着白日梦,一声关门声把我们拉回了现实。我坐在桌前,微光透过窗洒在手中的书卷上,定义和公式、单词和句型、古诗与文言文,从上下五千年到党的二十大,从粉墨重彩到世界强国。叮铃铃、叮铃铃,是每一段文化的分隔符,我喜欢沉浸在这美好的文化中。

灯光洒在桌上,我的思绪回荡在脑海中,捡起曾经的梦想,内心泛起阵阵波澜。儿时的我会在听歌时天马行空的想象自己是歌星,于是在多咪发嗦啦的课堂上歇斯底里的发出自认为美妙的声音。有时候,我又会做穿越的梦,想象着这样的我回到唐朝的样子,于是我穿梭在历史书籍中,去找寻大唐盛世的影子,感受盛唐文化的独特魅力。成长之路梦想丰富了我的生活,装扮了这前进的人生之路。曾有一度我那最亲爱的妈妈也会时常敲打我,让我务实一点,梦想可望而不可即,脚踏实地向着梦想迈进才是人生的必进之法。

每个人每个阶段或许都有不同的梦想。小时候,梦想自己是芭比公主;上学后梦想自己是全校第一;长大后梦想自己可以周游世界。但不论何种梦想,我们都努力的穿梭在公式、单词、文言文、上下五千年等等每一门学科中,从陌生到熟悉,从讨厌到喜欢,从背不过到滚瓜烂熟,从符号认识我而我不认识它到大家成为好朋友。每一次考试后同学们的眼泪与笑容,每一张在极度困倦中强撑着完成的试题,这些无一不是为了成就我们的梦想。梦想折叠在小小的身体里,跌倒了,受伤了也未曾退缩。守护着怀中的一缕微光,那是我们、他们心中的梦想。这些都是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在追梦中必经的坎坷。

梦想,是我在仲夏夜许下的遥不可及,亦是我拼尽全力追逐的近在咫尺。

追梦路上,我从未停止脚步,慢慢追梦路,不妨大胆一点,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行走在追梦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教师点评:小作者善于思考,他将孩子般的小小梦想串联起来,唤起读者心中曾经的那些梦想。梦想让我们肩负着学习的重任,让我们用勇气去追逐光,更让我们在你追我赶之际保留本心。在小作者笔下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珍视,愿我们行走千里,不忘少年样。

指导教师:贾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