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绿茵文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绿茵文学社 >> 正文

团结也是一种力量(​初二三班 孙艺由)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初二三班 孙艺由

亿万星辰才会汇聚灿烂夜空,一双又一双的手托起奇迹之中的希望——题记

团结方可铸造奇迹!团结是绵延千年的精神,铸造者的种种成功与奇迹!团结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推动着历史向前发展!正是这种团结的力量,使中国能够永远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这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团结。

在南美洲的草原上,一场不知从何而来的大火正熊熊燃烧。火焰借风势在草原上快速的推进着,逼近一个蚁群的领地。蚁群只有冲出重围才能免于一死,随后一个出乎意料的场面出现!蚂蚁们迅速聚拢起来,紧紧地抱成一团,飞速滚动冲出火围。巨大的蚁球发出噼里啪啦的烧焦声,那是最外层的蚂蚁用自己的身躯开阔求生之路时的呐喊。虽然许多蚂蚁因此被烧成灰烬,但更多的蚂蚁安然无恙地逃出了火海。“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如同我们,在许多的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凸显着单薄,而无法作为,可当我们团结起来可以创造无数的奇迹。

一个人完成的事情不一定完备,但当这个事情发展成多个人去完成的时候,它就可以面面俱到,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在恩格斯长期的无私的支持下,马克思全身心投入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创作出了他一生中最具分量的《资本论》。1883年,马克思逝世。这使恩格斯悲痛万分。朋友们劝他去旅行,散散心。但他想到马克思生前用毕生精力写作的《资本论》还没完成,就谢绝了朋友们的劝说,着手整理和出版《资本论》的最后两卷。他花了整整11年时间,才完成了这部伟大的著作。这不就是团结的力量吗?

毛泽东曾言:“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就如那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战初期,国共两党军队在军事上密切配合,同仇敌忾,携手抗战,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从卢沟桥事变到武汉失守,在全国人民抗日热潮的推动下,国民政府调动全国军队,在正面战场进行了平津、淞沪、徐州和武汉等战役,抵抗日军进攻。这也是团结的力量。民族危机当前,每一个人的力量都是弱小的,甚至一个团体的力量也是弱小的。但当这如星星之火的力量汇集起来之时,就可以形成燎原之势的烈火。

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会消失不见,可汇聚成河就会川流不息。我们就如同那水一般,在许多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略显单薄而无法作为。当我们团结起来之时就可以创造无限奇迹。在当下的社会,疫情肆虐之时,我们不更应团结一心,去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吗。我们的先辈们因为这份品德踏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的道路。而我们也更应该去发扬这一份美好品德,为共建和谐社会,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教师点评:

从文章中可以看出小作者的历史很通透,能都方面引用素材,为自己的论点服务,条理清晰。团结才让我们战胜了难以跨越的困难,相信,我们三班团结起来,也会战胜不久的中考!

指导教师:孙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