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绿茵文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绿茵文学社 >> 正文

遇见(初二一班 韩颖墨)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初二一班 韩颖墨

今年的暑假,我遇见了不一样的风景——太白山的云海。这次旅行也让我明白了,只有站在高处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早晨我和母亲一同来到太白山山脚,坐了一段大巴车后来到红华坪,再乘天下索道至“天圆地方”,之后便我们便开始徒步。

我们一路向上,沿途风景宜人。湛蓝的天空,大部分被云雾遮挡。站在山腰,放眼望去,云雾翻腾,变幻莫测。山下的树木,也大多被云雾笼罩着,只有一些位置较高的“幸运儿”才有机会微微探出了一点头。

然而好景不长,在我们去“大爷海”的路上,天忽然变得阴沉起来。湛蓝的天空完全被厚重的乌云遮挡住,不一会儿天空中便落下了雨滴。我们走得越来越艰难,可是雨却不给我们半点面子,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只记得当时走下坡路时,我一手紧紧地抓住母亲的手,一手抓紧身旁的岩石,寻觅好下一个落脚点,再一步步往下挪,生怕脚底打滑。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的雨中漫步后,我们到达了“大爷海”并在“大爷海”观赏了太白山的日落。

第二天清晨我和母亲准备登顶拔仙台。沿途的路是都由石头铺成的,所以路况并是不太好,路基下的很多石头都是晃动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登,我和母亲终于登顶拔仙台。那里的海拔有3600多米,四周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从这里向下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如海浪般在天空中翻滚着,像洁白的风帆在湛蓝天空中飘荡着。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

看着这美景又想想上山的经历,我不禁成就感满满。“政入万山围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其实人的一生就如同爬山,只有登上一座座的山峰,才能遇见更美的风景。尽管有人不愿意前行,只想待在舒适区体验当下的美好,但有更多的人却选择继续努力攀登。当你到达山顶,遇见更绚丽的景色时,你便会知道:一切的攀登都是值得的,因为倘若当初停下脚步,便一定会给自己以后的人生留下太多太多的遗憾。

教师评语:

本文以时间和地点为线索,记录自己登山的所见,所感,语言优美,写景生动,结尾的感悟富有哲理。是一篇成熟的游记散文。

指导老师:卿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