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绿茵文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绿茵文学社 >> 正文

遇见青春(高一一班 贾逸涵)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高一一班 贾逸涵

青春是喷薄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青春如风一般肆意的奔跑,又如繁星一般璀璨夺目,十几岁的少年们遇见了青春必会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我坐在教室中,风扇“吱呀”的响着,老师讲课的声音围绕在耳边,黑板上的白色粉笔书写着我的青春。我望向窗外,梧桐树高于窗户不少,绿油油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波光粼粼,投下无数的光影。突然,几个少年闯入我的视野,他们身着白色校服,围绕着操场奔跑,汗水顺着他们的脖颈流下来,阳光也为他们披上了一层金纱,也许他们是为了体考的那一两分,也许是为了强健身体,但他们拼搏的样子烙在了我心中。青春在他们的脚下自由奔跑。

在一节体育课上,少女们围在操场的一个小角落,诉说着最近的小事,“最近要考试了,你准备的怎么样啦?”“我在认真复习!数学好难啊”同学之间叽叽喳喳的谈论着。夏日的风吹过我的脸颊,头发沾在额头上,夏日的蝉鸣不绝于耳,青春在一片喧闹的蝉鸣中悄然度过。

晚自习后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满天繁星为我铺路。如果到家的早,写着作业还可以看窗外被红色所渲染的天空,脸颊上充满笑意,青春又是自由肆意的。

青春充满拼搏,在一次次的考试后,白色A4纸上黑色墨水书写着排名,体育课上带的作业,而三年后的高考更需要我们去拼搏。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遇见青春,我们正值青春,只管拼尽全力向前冲,在这绚丽而又充满梦想的年华,厚积薄发,无怨无悔。

青春是写不完的题,却也是抬头看夕阳都会觉得美好的时候,是发呆时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时的脸红,是最敢于畅谈梦想,追逐梦想的胆大无畏,一生一次的青春,光是遇见就很美好。

教师评语:

本文对青春做了细腻、生动的描绘,青春的美好,跃然纸上。它是拼搏的,它又是自由肆意的,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欢笑是青春的音符。相信通过这位同学的描述,每一位阅读本文的读者都感受到了:遇见青春,真好!

指导老师: 吴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