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绿茵文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绿茵文学社 >> 正文

少年的诗(高一四班 李奕涵)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高一四班 李奕涵

你可曾感受过,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在流逝的时光中有意或无意间走丢了?许许多多一同走过的路,听过的歌,曾经那一个个立下要一直在一起誓言的面孔,也在脑海中逐渐模糊了,但总有一些经历,在生命中纹丝不动,他们藏着蝉鸣蛙叫,也藏着少年们的那次相遇……

青春是什么呢?

是热烈吗?是暗恋吗?是蝉鸣下的微风拨动发丝,还是在春风暖阳下的香草气味中奔跑?是在在秋风与落叶间的丛林中漫步吗?还是裹紧校服外套,堆起那一只可爱的小雪人?

或许他人的青春有着成堆的习题,可我的青春却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相遇,像那美的一塌糊涂的樱花,花落却也在蕴含着下一次的盛开与浪漫。

不觉间搭上那辆承载着我无数青春回忆的列车,我再次与他们相遇,那时的我们眼中尽是星光,灿烂又单纯,我们躺在同一片星空下,将作业和压力抛于脑后,尽情享受着星光照耀下的美好,我们面对面,谈着青春,谈着梦想。

“你们以后想做什么呀?我以后要当职业玩家,把这些年没有打够的游戏全都打了!”

“哈哈,你想的可真美呀,阿姨怎么会同意呢?” “我要当老师,不给我的学生留家庭作业,算是为我们间接圆梦咯!”

“嗯……我还没想好呢,但是无论如何我们6个总会一直在一起做永远最好的朋友,对吧?”

“对!”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这一瞬间他们的笑颜成了我青春中一次最重要的邂逅。

我们的青春依旧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女孩们高高的马尾甩动着,脸上泛起微微红晕,互相取笑着对方的青春萌动,而男孩们却是半跨着书包,讨论起昨日游戏的成果。春日阳光洒向我们的脸颊,温暖着也在照耀着我们的青春。

这是我的初中,我青春华章中的一曲独一无二的赞歌,每天走出校门,我的脸上没有同他人般千篇一律的疲惫,没有因一天的学习而感到生活的乏味,我总能看到校门外同样身穿校服的五名少年们在阳光下朝我招着手,我们身穿着花色不一的校服,却又是异常的相似,每个人的脸上都看得到一天未见的想念,我看见他们洋溢着微笑的双眼,依旧如同我们相遇的那天般清澈透亮,他推着自行车走在我身边,同我一般好像每个人眼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但也未曾有人说破过,只是这么六人一排走着,谈笑风生间……

后来我们都各自考上了不同的高中,她去了寄宿学校,而他也再没有和我联系过,即使离别时有再多的承诺与不舍,命运也依旧将我们的距离分割。

青春虽兵荒马乱,但却并不潦草。我们这炽般的火热,面对岁月设下的宴席,终会曲终人散。相遇在夏天,离别也在夏天,但我感谢这青葱时光让我们的青春有了这场相识,或许有未曾说出口的遗憾,但所幸我们都在成长,我们都有远方与梦想,曙光依旧在不远处,虽然追随光的仅剩我一人,但青春永不逝。

时光是奇妙的,它可以是慷慨的救世主,也可以是浪漫的收藏家。我永远相信青春,永远坦然、自由,我相信我们终会再次相遇,因为花落是为了再一次的盛开和浪漫。

教师评语:

青春的邂逅就像一首悠扬的歌,虽然最终每个人都为了梦想奔赴远方,但这首青春的旋律却不会曲终人散,因为它曾经如此的单纯又灿烂,如此的明媚又温暖。阅读本文,就仿佛耳边唱响了这样的一首歌,非常真切动人。

指导老师: 吴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