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概况

省级教学能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教师风采 >> 省级教学能手 >> 正文

张琪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琪,女,50岁,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西安市教科研先进个人。担任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曾代表陕西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思想政治课课堂教学评比获一等奖。坚持新课程理念为指导,教学中善于将时政新闻、社会热点、舆论焦点引入课堂,活化课堂教学内容,赋予思想政治课鲜明的时代特色;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坚持运用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创设情境,丰富课堂教学容量,并通过问题驱动,打造既有信息广度又有思维张力的课堂;关注学生思想状况,注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的德育功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科研活动,多次承担省、市、区各级新课程培训、优质课观摩课点评、考试说明编写、试题命制、审题、阅卷质评工作;撰写论文、教学设计、课件等多次获得省、市、区级一等奖;参编多种形式教辅资料的研发,参与并主持多项省级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