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概况

省级教学能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教师风采 >> 省级教学能手 >> 正文

吴爱红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吴爱红,中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中小学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专家组成员。发表短篇小说、论文多篇,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分获部、省、市、区级一、二、三等奖。创办西安市首批教学专业网站——“语文芳草地”,获碑林区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专题学习网站评选一等奖。参编多部辅助教材,独立开发校本教材《经典电影鉴赏》、《语文读本》等。

 吴老师多年承担高中语文教学工作,教学上坚持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有效指导并重的原则,突出学生主体地位,以核心问题为主线,以层级问题为导引,循序渐进开展课堂教学活动,教学效果显著。践行“大语文”的课程理念,将语文教学置身于社会生活大背景之中,将社会热点融入课堂,激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将德育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助力学生心灵成长,既重“成才”,更重“成人”。“从前的我除了学习问题从不与老师交流,但我现在乐于询问所想困惑,我现在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变,接纳自己,积极乐观。虽然人生还很长,有很多的事情要经历,我愿相信老师所说的,坚信老师所坚信的。”“很感谢在高中三年遇到您。之后,我会尽力让自己知世故而不妥协,历狂澜而不坠信念。” “老师,您教会了我在未来社会里做一个微笑的面对生活背叛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