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概况

省级教学能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教师风采 >> 省级教学能手 >> 正文

张招娣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招娣,女,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学一级教师,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名师西安市骨干教师,碑林区校本研修先进个人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教学课例获“部级省级优课”,教研论文、课题等多次荣获省、市、区一等奖。

从事地理教育教学工作15年,结合我校实际学情,创新性提出地理课前五分钟主题活动,并提倡地理教学中让学生学习有用的地理,加强地理实践力的培养,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大胆实践,在中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及世界上20多个国家实拍地理标志性照片,补充和完善课本知识,展示真实、充实、灵动的课堂。

日常教学中,能细致了解学生,热爱、关心学生,谆谆善诱,课堂氛围热烈、活泼,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在多次学生评教中名列前茅。作为学校骨干教师,教科研能力突出,积极承担省、市、区、校级课题研究。鉴于我校地理教师较少这一现状,利用课余时间加入“北斗王旭地理名师工作室”、“贺辉省级名师工作室”、“蓝月亮”等多个省内外名师工作室,积极参加国家级及省市级教研课改活动,多次在中青年教师赛教中获一等奖,并多次承担西安市、碑林区教研室和教科所组织的公开课活动,获专家一致好评,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地球小博士”全国科技大赛,50余名学生获奖,本人也多次“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和“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所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被国家级、省、市、区教育部门评为优秀教育成果,获各种荣誉40余项,并在《新课程》、《新课程-中学》等教学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