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对外交流 >> 正文

携手奋进、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附中与文学院召开座谈会

6月14日,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等校领导班子带队,教务主任、教研组组长、教师代表等一行9人走访文学院,并与文学院院长冯希哲、院党委书记程建虎等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召开座谈会。双方就两单位在教科研、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骞军荣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文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座谈会上,骞军荣校长首先对文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来访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骞校长简要介绍了附中、附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特别就附中和铁一中合作办学进行了介绍。骞校长表示,对于和文学院的合作有着极高的期望,希望通过双方的积极合作,从邀请大学教授开讲座、为教师提供参与科研项目机会、不断提升年轻教师教研能力等角度,对附中目前面临的师资队伍建设、新教改等问题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切实促进附中附小的发展。

冯希哲院长从人才培养、教师职业发展、实习就业等层面,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初步构想。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附中教师能参与到文学院的省级基地建设、新文科建设、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中来,不断提高双方的教研能力,并希望能依托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的学科优势助力附中在今年秋季即将启动的全国新一轮中学新教材、新课标对中学语文和英语,以及第二课堂教改当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并建立长效机制,携手办好附中,使附中真正成为我校人才稳定和引进的大后方,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基地。

随后,附中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副校长张军荣、陶红,骨干教师、各学科组组长分别从校本课程建设、新教材使用研讨、高中“职业规划”教育、影视媒体制作、社会实践课程教育、使用文学院实验室等各个角度,发表了对于双方具体合作的核心诉求。冯院长表示将为附中的需求尽可能提供一切便利和实质性长期帮助,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团结奋斗。

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双方都表示,要通过附中和文学院的深入合作,实现“大手牵小手”,共享优质资源,不断推动附中和文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稳步提升,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实现共赢。

文:孙毅 图:王嘉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