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德育时空

德育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实践 >> 正文

金秋十月里的“第三课堂”——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第三课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在10月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研学实践和交流学习齐头并进,充分发挥活动育人的作用。

参观保和防务基地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馆

10月20日,高三年级近160多名师生在宝鸡开展了主题为“探秘国防事业,走进青铜文化”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震撼于保和防务基地的各种装甲车,惊叹于现场旋翼机的精彩表演,感叹于国家国防事业的强大。而青铜器博物馆的陈列让他们对商周时期的文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阎良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基地

同一天,高一、高二年级近400名师生在阎良开展了以 “雏鹰展翅逐梦蓝天”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各类飞机及飞机部件,体验了多种先进设备,体会到航天人的严谨认真和科学务实的职业精神,也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探求创新、逐梦蓝天的热情。

徒步秦岭高山营地

初中部将研学地点选定于秦岭。秦岭山深处同学们进行山野徒步毅行,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精神!午餐时间,同学们自己制作红军大锅饭,别有一番风味。大自然的环境里进行一系列的团队拓展活动体验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与人沟通,改善人际关系,还感受到了合作与关爱的力量。

交流学习校园艺术节活动

10月23日,应西安辅轮中学邀请,初一初二年级“铁一联办班”受邀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铁一文化集市活动。我校25名啦啦操演员参加文艺演出。台下掌声雷动,台上自信大方。辅轮中学提供给学校的摊位前人群络绎不绝,精心制作的各种工艺品、手艺品、书法、绘画作品及一些商品吸引来往过客的驻足。此次活动展示了西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第三课堂”,校内与校外素质教育横向融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也将继续探索创新“第三课堂”的更多形式,培养“五育并举”的优秀中学生。

文:王静 图:政教处 审核:李有良 责编: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