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德育时空

德育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实践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社团纳新啦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的需要,贯彻学校“以人为本,润德博学”的办学理念,活跃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设以下13个社团,高一新同学根据自身兴趣,积极参与。

社团名称:表演社

指导老师

刘岳,毕业于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影视戏剧表演专业,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影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编导、台词老师,西安法律援助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

社团简介

锻炼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潜力,训练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及展示能力,全面发展学生的特长,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所学知识,提升传媒知识,引导学生对表演有更深层次的认知。为后期表演专业性学习做铺垫、打基础。

社团名称:播音主持社

指导老师

郭士铭,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

社团简介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语言播报和表达、播音与主持专业能力,以期达到锤炼语言、声情并茂、变化节奏、丰富想象、促发激情、拓展艺术创作领域,提高学生整体素养的目的。本课程要求学生在对语言基础发音和影视作品创作特征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进行语言配音创作。

社团名称:茶艺社

指导老师

陈丽彬,国家二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师,西安工业大学茶学培训讲师,西安茶商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小茶”品牌创始人。

社团简介

茶文化历史悠久,饮茶之风也成为中国人日常“开门七件事”之一。古今多少大儒,更无不爱茶,一杯清茶可见大千世界。茶文化社团以浓厚而悠久的茶文化作底蕴,学习如何泡好一杯传统中国茶;品鉴多种多样的茶叶、欣赏精美的茶器、体验有趣的茶礼仪,感受中国茶文化历史的源远流长。让我们以茶为友,以茶修身养性,慢下来,感受一花一叶,一茶一饭的美好茶生活。

社团名称:法律社

指导老师

舒慧,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现为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社团简介

通过课程理论的学习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借助模拟法庭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让参与课程学习的同学能够自发组织或者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校园普法活动,向全校的同学传播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远离校园暴力,珍惜大好青春时光。

社团名称:非遗社

指导老师

徐宝宝,现学习于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中学时曾创办社团,从事美术方面相关教育两年。

社团简介

非遗全称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的人民智慧结晶在在世界文化中大放异彩,也亟待被了解与传承。非遗社团本着宣传、弘扬、传承和振兴的目的,基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的一系列活动来体验、欣赏、了解非遗,让我们更好地继承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文化自信融入到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中。

社团名称:国画社

指导老师

刘陇谷,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系。2006年7月在《中国书法美术大赛》中获书法美术作品优秀奖;2007年5月在《第二届“盛世中华”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大赛》中获二等奖;2007年6月在《全国第二届“国土杯”书画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

社团简介

国画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更是人类文明的精神财富。中国画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刻,学习中国画的目的,使学生对中国画形成正确的概念,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并通过这种理解和认识提高对祖国优秀传统绘画的热爱和学习兴趣。

社团名称:化学实验探究社

指导老师

陈文飞,高级中学化学教师资格,毕业于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从事化学教育工作九年。

社团简介

本社团以课程学习为基础,以兴趣爱好为纽带,以师生研讨、实验、活动为形式,通过魔幻的图画、水下植物园、水变牛奶、喷雾显字、空瓶发烟、化学红绿灯等实践活动为化学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空间,开拓学生眼界,增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实验探究的科学素养。

社团名称:啦啦操社

指导老师

石璐,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中共党员,中小学二级教师,国家田径二级运动员,国家一级健美操指导员,国家一级田径裁判员,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

社团简介

啦啦操是一项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也是一项多人的集体项目,给人以阳光、活力、健康的感觉。啦啦操社团本着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兴趣,缓解学生学习的压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的目的开设,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展现集体荣誉和自我价值的平台。

社团名称:篮球社

指导老师

王红振,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体育教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十几年篮球专业学习成长,奠定了扎实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篮球基本功。

社团简介

篮球社团本着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主要目的,并以开展趣味性、开放性的篮球活动为主要内容,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拓展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学校校园文化为宗旨,团结全校篮球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广泛地开展篮球活动来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压力,为全校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社团名称:PS图片处理社

指导老师

张娜,陕西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任我校初高中信息技术教师,从事信息技术教学11年。

社团简介

本社团主要是学习photoshop软件,通过学习各种选择工具的使用、各种移动工具的用法、抠图工具的使用、图层蒙版的使用、通道的用法,滤镜的用法等学会处理人像图片、日常生活照中的各种瑕疵;学会各类海报的制作;根据图像和功能完成图像合成,图像的创意合成等,最后创造自己的作品。

社团名称:诗远方合唱社

指导老师

李林莲,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声乐专业,中学音乐教师。

社团简介

校园从来就是合唱的摇篮。我校合唱社团旨在聚集热爱音乐、热爱歌唱的同学,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歌唱技能训练和对各类合唱作品专业、系统的排练,提高同学们歌唱的能力及技巧。同时,普及合唱艺术,提高广大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同学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社团名称:书法社

指导老师

辛慧宁,山西临汾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本科、研究生就读于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导师于唯德教授,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书画类比赛优秀奖。

社团简介

2016年成立的书法社团,志于培养优秀的小艺术家们,对书法艺术进行传承与创新。社团老师均为书法学专业出身,并且五体皆擅,学生可以针对自我爱好选择书体并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历届书法社团都针对兴趣去培养学生,使学生作品能在各类比赛中绽放光芒。

社团名称:心理社

 

 

指导老师

李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健康教师。

社团简介

引导社团成员更好地认识、了解、接纳自己,自尊、自信;带领社团成员认识情绪、管理情绪,和情绪、压力做朋友;支持社团成员探索人际互动、交流沟通。陪伴大家一起面对青春期的困惑、美好、苦恼。温暖陪伴,一起成长,让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文:政教处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