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强化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校办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3日,附属中学组织教师走进碑林区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的科普培训。

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消防发展历史,现场体验了“119模拟报警区”“家庭火灾应急展示区”“灭火器模拟演示区”“建筑消防设施功能区”等,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感受学习消防知识。基地讲解人员结合典型灾害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自救、常见的逃生绳打结、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等安全知识。

一个半小时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科普体验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自救技能。

附中附小全体行政人员、消防安全员、安保人员、教师代表,以及附小“名校+”的景龙池小学、兴庆小学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附属中学近期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3月12日,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代表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3月15日,组织师生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中小学还组织了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文:孙毅 图:罗倩、马增胜 审核:骞军荣 责编: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