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干部师生通过各类官方媒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领会大会精神。连日来,学校师生反响热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今天选刊部分师生的认识体会。

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孙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既无比荣光又责任重大。在学习中要进一步深入领悟二十大报告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中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为学校领导、为教学和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作用,提高办公室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实现校园的和谐发展发挥作用。

高中党支部书记、政教处主任张乐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身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深感自己使命的光荣和伟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立足岗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初中党支部书、教科研主任谢德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因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需要。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挖掘教学资源,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学生知识见识等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充分了解家长、学生和教师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要继续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坚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学校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小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刘敏表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为我们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所发生的伟大变革感到无比自豪,为未来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倍感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基础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也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需要以实干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需要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教育。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做好,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党为国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教务处主任刘岚认为,二十大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胜利召开,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自己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铭记好,更要担任好历史的传承使命,努力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自立自强的意识,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

总务处主任牛政说,作为教育人必须去高度判断、去深刻领悟、去坚决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教育优先,科教兴国,从社会的需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出发,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应对接踵而来的风险挑战,带头践行学校提出的“潜心育人,精细管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发展理念和管理目标,努力构建和谐教育环境,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中办公室副主任王鹏说,我特别关注到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厚植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用中国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用教育的初心使命讲好教育故事。进一步加强校园传播体系建设,讲好附中发展故事、师生奋进故事,打造附中品牌,凝聚师生力量。充分认识学校宣传工作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氛围、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附小教导处主任韩维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看到了国家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服务好师生家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基础教育工作者。

附中各班组织学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学生们也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高二一班郭奕孜说,我们是这个时代的新生力量,不管在哪里都应牢记使命,小到行为举止,大到爱国情怀,都应心怀一把衡量的尺子,时刻警醒自己。同时在学习上也应成为领头羊,带动身边同学的积极性,为国为校奉献炽热青春。初三二班武子墨告诉老师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新一代青少年的我们一定不负众望,青春和祖国一起闪耀,前途与梦想共创辉煌。山河无恙,吾辈自强!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文:谢德娟 孙毅 综合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