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大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西安工大学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主持学习,附中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并纷纷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骞军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重点与大家研读了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论述的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的认识体会,依次做了交流发言。附中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安全的论述,指出二十大报告有15处强调“斗争精神”,我们工作中要有斗争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学校发展遇到的问题,破解难题。他表示,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要坚定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附中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陶红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重大变革,谈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经济、住房、教育等四个方面的认识体会。她联系附中现状,提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做好学校的质量提升工作。她表示,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做好教育公平,通过改革创新,为共同富裕助力。

民盟西安工业大学总支副主委、附中副校长张军荣结合报告的学习,就近五年我国基础教育成就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育并举”、基础教育全面普及、教育改革得到全面深化、“双减”推进、办学条件改进、特殊教育体系建立、教师队伍全面加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附中党总支委员、校长助理、附小校长孟辉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报告中提到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创新表述,附小要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对此版块内容的学习,孟辉分享了三点感悟:永远不变的是“变化”;核心是“人”,包括家长、学生和教师;在“双减”背景下,要用积极、创新的思维推动学校的教学工作。

三位支部书记以及学校科以上干部都做了交流发言。

骞军荣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附中党总支首先要认真组织教职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件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领会核心要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和推动学校工作上下功夫。

骞军荣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附中党政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每一位教职工,潜心育人、精细管理,不断努力、不断拼搏,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奠定基础,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各项工作实践中去。

文:谢德娟 图:王鹏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