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做培根铸魂的新时代好老师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2022年9月9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伞塔校区隆重召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发林莅临附中为教师节讲话致辞。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副校长陶红、张军荣宣读表彰决定。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主持大会,校长助理孟辉参与颁奖。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林讲话致辞

刘发林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附中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庆祝老师们的节日,并表彰先进。他谨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党政,向多年来默默耕耘在教学战线的附中附小全体教师、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附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退休教师送上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附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向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发林希望,附中附小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宣读表彰文件

一年来,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爱岗、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先进教师,而我们的学生勤奋博学、进取争先,在学习、生活中也涌出了一大批佼佼者。为了学习典型、宣传先进,激发全校师生的斗志和热情,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学校研究,决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

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主持会议

附中副校长陶红宣读2021——2022学年教师获奖名单

附中副校长张军荣宣读2021——2022学年学生获奖名单

近年来,附中附小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敬业爱生、奉献创新,潜心育人、躬耕不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取得了显著业绩。附中实现了与名校联合办学,附小成为“名校+”引领示范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为大学引培人才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为西安的基础教育持续贡献着西工力量!

部分获奖师生代表上台领奖

热爱教育可抵岁月漫长,坚守初心必会桃李芬芳。多少老师,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的责任千钧重。只因他一个肩膀挑着孩子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教师代表高一年级组组长李岩老师发言

李岩老师回顾了自己来附中17年的成长经历及取得的成绩,都与领导的关心支持、同事们的悉心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新的学年里,她代表全体教师表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生代表高2024届4班谢依笑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高2024届4班谢依笑同学,向全校教职工祝贺节日并表态发言:倡导同学们科学安排每一天,用顽强的拼搏打造理想,用无悔的汗水浇灌希望,让梦想之花在这里灿烂绽放,让青春的舞台留下我们多姿多彩的美丽华章。

刘校长在讲话中号召附中的全体师生:让努力成为人生常态,让追求成为生活形态,让攀登成为最美姿态!

在附中附小60多年办学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附中附小人传承着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担负育人使命,做出了突出成绩。今年秋季,陕西省全面实行义务教育的新课标,新课改和高中课程综合改革,附中党政领导和师生员工决心抓住此次改革的契机,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以荣誉为动力,凝心聚力、踔厉奋斗,努力推进学校精品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文:王鹏 图:张国瑾、马增胜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