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安全迎开学,防疫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致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秋季开学的平稳有序,我校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共同筑牢抗疫屏障。现面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就做好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 守好出行关,坚决执行出行政策

 

  即日起,全体师生不得跨省流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所有师生及同住家庭成员开学7天前务必返回居住地。

2. 守好检测关,核酸检测一次不漏

 即日起,全体师生及家长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防控部门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一次不漏”,检测完及时上报班主任老师,如有异常立即反馈至社区、学校。

3. 守好监测关,健康监测细致准确

 

即日起,全体学生恢复每日健康监测上报,逐日监测、按时如实记录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准确反馈健康情况。返校当天,全体学生需持《健康监测台账》和《个人健康承诺书》,经查验无误后方可入校,假期中有离省轨迹人员需交电子版《离省人员报备表》。

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迅速按照流程就诊,并立即向学校报告。如出现确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师生请及时上报班主任老师,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执行。

4. 守好防护关,个人防护周全到位

 

入夏以来,多地出现溺水伤亡事件,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防止溺水悲剧发生;居家时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燃气灶、卫生浴具等,并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外出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防止食物中毒。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健康,请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做好健康管理工作,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图/文:政教处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