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志者沉舟终破楚 雨润芝兰展鲲鹏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初2022届优秀毕生风采

青春幸福而美好,但也充满艰苦磨炼。一批又一批学子在西安工业大学附中的沃土上茁壮成长,他们积极进取、踏实自律,用拼搏与奋斗绘就梦想蓝图。初2022届有这样一群学子,他们以自信执着为印记,以刻苦努力为勋章,从容前行,终迎曙光。

 

初2022届(3)班 房飞宇

学子心语

对于我来说,初中三年,有欢喜,有忧愁;有蒸蒸日上,有踌躇难行。从初入校园的心怀期冀,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奋进磨砺;到如今将离校园,内心怅然,我收获了许多。

在此三年,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培育下先后获得过西安市三好学生,碑林区三好学生,碑林区阳光学子,附中校园之星评比中的学习之星,优秀共青团团员等称号。2022年在语文张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八届“虾语杯”学生作文大赛最佳才思奖和优秀奖。同时在校期间每个学期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和奖学金等。

在学习方面,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能够在日常中创新性思考,学会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人际交往方面,我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团结协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平日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初中是努力,是奋斗,我收获过取得进步的喜悦,也有过成绩下滑的泪水;有激动的欢颜又有面对挫折暗下的决心。我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奋斗的重要性,纵使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也要昂首向前看,汲取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力量,历练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豁然。读万卷书,破万里浪。唯有奋斗不息在会当凌绝顶时,方能一览众山小。我更学会了惜时,“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吸取少年时。”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不容质疑,亦不容等待。初中是结束,也是开始,又是新的期冀。


初2022届(3)班 沈杨通

学子心语

大家好,我是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初2022届(3)班的沈杨通。

校园三年的初中时光见证了我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目睹了我们在老师谆谆教导之下的不断进步,也注视了我从稚嫩变向成熟。这三年中,有太多太多不舍的回忆。

我是被西安工大附中锻造而出的学子,在这里,我曾刻苦学习,踔厉奋斗;在这里,我也曾挥洒汗水,品尝青春。三年时间,征程漫漫,酸甜苦涩,收获颇多:从初一第一次考试的年级排名第一到中考成绩的不负众望,这是学习上的刻苦铭心,不屈不挠;从初中作文第一次被表扬到在学校绿茵报上发表文章,这是创作上的艰辛付出,欣悦收获;从初一的校级学习之星到初三的区级三好学生,这是人际关系上的友好来往,互相欣赏;从初一运动会上为本班选手呐喊助威到初三亲自为班级卫冕跳高冠军,争来荣誉,这是运动上的勇往直前,众志成城。

今日的我们以附中为荣,明日的附中必将以我们为荣。三年光阴匆匆逝去,但不变的却是同学与老师、校园之间的深厚情谊,是三年磨砺而出的坚韧性格。我们扬帆起航,向着未来的新征程前进。


初2022届(3)班 吴子桐

学子心语

大家好!我是初2022届(3)班毕业生吴子桐。我与西安工业大学附中相伴三年,与学校里的老师同学相互陪伴,共同成长,一起见证了我人生中很多美好瞬间。

三年前,我们怀着期待与不安之情进入校园,渴望能在三年中不断磨砺进步。我们渐渐与认真负责的老师、友好善良的同学相识相知,度过了难忘的三年。当我学习上遇到滑坡时,老师们总是伸出援手,一起找到问题并改正;当生活上不如意时,同学们也都给予真切的关怀,这让我倍感温暖。三年中,我也尝试一次次超越自我,改变自我,在不同的领域不断扩展。从积极参与校园绿茵报投稿,到主动加入班级板报组;从在每一次考试中与朋友相互追赶,到勇敢担任班长为班级服务。在尝试中,有失败也有成功,但我庆幸我没有被失败击垮。逐渐的,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我的文章多次登上校园报,并在华商报第八届“虾语杯”征文中获得三等奖的成绩;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我获得校园“文明之星”及区级三好学生称号。这些成绩激励我继续为之奋斗,也更让我认识到无付出不结果。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但我们在母校中养成的坚定,勇敢,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将伴随我们一生。愿我们扬帆起航,承载这份珍贵的记忆,奔赴下一个明天。


初2022届3 王清宇

学子心语

我是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初2022届(3)班的王清宇。

经历三年初中时光,至今日毕业,我收获颇丰,感慨良多。再回首,自入校开始,至慢慢融入学校生活,开启奋斗之旅,我从幼稚到成熟,从青涩到稳重,在母校的初中生涯中完成自我蜕变。从二零一九年秋日第一次月考的二十六名,从频频失利的初一,到三次年级第四,两次获一等奖学金,状态颇佳的初二,让我明白了改变学习方法的重要。从第一次运动会百米预赛被淘汰,到辛丑秋日的双料亚军,让我领会了体育精神的不断拼搏。从辛丑冬日的漫长低谷,到毕业前夕的重回巅峰,磨砺了意志,让我懂得了学习贵在坚持,永不言弃。前路漫漫,书写新的辉煌。回顾往昔,感谢母校的培养,愿母校越办越好!


2022届4 王济兰

学子心语

我是初2022届(4)班的王济兰同学,我自律性较强,有明确的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奋斗。闲暇之时,则有钢琴、小说、美景相伴。

三年匆匆而过,有泪水,也有荣誉。每学期均能获得综合性奖学金,初二荣获区级三好学生,初三在“新西安新名片”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在“阳光学子”十星评比中曾获得不同荣誉称号,这些成长印记中包含着自己的艰辛努力,也包含着老师的辛勤付出。

初中生涯如一场风云变幻的旅行,时阴时晴。每个科目我都经历过低谷期,是一次次的挑战;实心球练习是我无法逾越的鸿沟;体育备考隐含有许多暗无天日的岁月。困难重重,我一路曲曲折折,跨越、再跨越,不论结果如何,尽力而为。

这场旅行,结束时,留给我的是一片独一无二的风景。知识的收获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对科学人文有了新的认知;体育锻炼,让我身体更健康,生活更有活力;老师的谆谆教诲帮助我克服难题,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给予我的温暖,直透手心、漫向未来;而一路挫折让我于风雨中舞蹈,增强了生命韧性……

当然我的收获不只于此,三年在校时光都给予了我无限财富!母校,让我说一声:感谢您!


初2022届2 高萱宴

学子心语

我是初2022届(2)班学生高萱宴,性格比较外向,态度乐观,对待事情较为认真负责,爱好弹钢琴,较为擅长英语,初中曾担任英语课代表。

初中三年时光,有太多太多值得留念: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奖学金的喜悦;三年来,课堂上老师的严苛教导和耐心陪伴,让我受益颇深;三年来,身边的良师益友让我不断走向成熟;三年来,知识储备、能力和品德修养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不断提高;三年来,除特殊情况外每日必备的晨跑,早晨翌翌日光下的汗水流淌不止,临考前几个月的大量训练,都是我永远铭记的锻炼经历,这不仅是身体的锻炼,还有意志上的磨砺,同时它也伴随着我勇敢坚强的能走入中考的考场。

三年时光,累并快乐与异常充实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丰富了知识,修养了性情,结交了良友。三年的辛苦终未白付,此刻换来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成果,可以算是风雨之后见彩虹!

母校,您留给我的,我永远不会忘,愿您越办越好!


初2022届(1) 张文彤

学子心语

我是初2022届(1)班张文彤,在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三年里,我担任了班长和数学课代表的职务。

这三年,点滴的进步离不开学校的培养。我从年级十几二十名的“小透明”跻身到年级前十的行列。当然,成绩也有不稳定的时候,我迷茫过,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触碰到理想的学校,但是我很幸运,遇到了一群极其负责而有耐心又细心的老师,教给我方法,带着我总结,给予我前进的动力。三年里,附中的舞台给我提供许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也荣幸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成为团员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区级“三好学生”、校级“文明生”、校级“优秀班干部”等称号。母校给予我的并不只是这些纸质的荣誉,更是在成长路上多方面的推动:在这里,学会了担当,学会了友爱,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坚持……这些无形的财富让我三年的初中生活更加厚重。

“星光不负赶路人,追梦少年,一鼓作气,冲向终点”这是备战中考时老师在一次作业后的赠言,放在这里,感谢恩师,感恩母校!


初2022届(3)班 胡淏博

学子心语

大家好,我是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2022届(3)班胡淏博。

在毕业之际,我十分感谢母校及班主任对我的培养。回顾往昔,三年母校就读期间,我曾获校运动会男子组400米第七名,“张载千年祭”初中组书法竞赛二等奖,初三学生模考奋进奖等多种奖项,这一切的获得都离不开母校的支持。

过去的三年中,我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在班级中任职班干部的经历培养了我的责任心、执行力;在年级中相互竞争、努力进步增强了我应对挫折的能力;与老师及同学的朝夕相处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加入共青团令我传承革命文化,继承红色精神。

如今我的一切都离不开母校和任课老师的培养与教导,我由衷地感谢母校及我的老师。在此,请允许我说一声:谢谢您,愿您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2022届(3)班 强致格

学子心语

我是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初2022届(3)班学生强致格。

初中三年,虽已浮光掠影般逝去在我的人生,但却美好而坚定,是我绝佳的试炼机会。我获得过模考优秀奖、单科第一奖、微课《国家天下》一等奖、校运动会优秀奖等奖项;此外,我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碑林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英语演讲比赛等大型活动。中考成绩的取得,证明了我所有的努力皆有所值,没有辜负父母、老师和亲朋的期望,没有辜负匆匆时光,更没有辜负我自己。我想,它们作为我的付出的具象化体现,见证着我的努力与汗水,鼓励我不忘初心接旧路,一往无前谱新篇。

初中三年,我一直担任数学课代表,为班级服务锻炼了我的办事能力,培养了我的服务意识和劳动精神。三年里,我得到了爱我的老师和热情友好的同学的关心和帮助,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体现在我逐次进步的成绩、日益丰富的课外知识储备和为自己的志向而奋斗的征程中。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个崭新的自己:不畏惊涛巨浪,只逐星辰大海、明月荒波!

                                                                  

多年来,西安工大附中坚持“以人为本,润德博学”的办学理念,通过三级课程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健康生活,并努力具备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在良好校风、班风、学风的熏染下,在全体教师严谨、细致、 认真的教学中,办学质量逐年提升。值此毕业季,祝愿我们2022届学子,保持心中那份热爱,珍惜时光,拼搏奋斗,以梦为马,去奔赴属于自己的浩瀚远方。

                                            

                                             

 

  图/文:教务处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