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附属小学

  • 附属小学

附属小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小学 >> 附属小学 >> 正文

西安工大附小举行“琢玉”系列实践活动一年级入学礼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9日上午,西安工大附小举行“琢玉”系列实践活动一年级入学礼。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安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大学生们给附小全体一年级新生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升旗仪式。雄浑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附小的每一个角落,对于祖国母亲、对于五星红旗的殷切热爱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入学礼”分为正衣冠、朱砂启智、书写“人”字、师生宣言、家长分享、感恩鞠躬等环节,既有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有对未来数字社会的展望和“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

活动中,西安工业大学的程文冬副教授分享了科技进步的新趋势,他向全体家长发出号召——与孩子共同成长。

程教授的分享语言幽默,内涵丰富,一年级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这次分享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强国梦的种子。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西安工大附小孟辉校长在致辞中希望今天这温馨的时刻能成为同学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更愿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入学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文:陈世娇 图:家长志愿者 审核:孟辉 刘敏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