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附属小学

  • 附属小学

附属小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小学 >> 附属小学 >> 正文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共建共享优质资源——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名校+”共同体与榆林市佳县第一小学联合开展教师研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名校+”共同体牵手榆林市佳县第一小学,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教师研训活动,双方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推进乡村教育振兴。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以及线上线下六所学校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训活动。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贺中彬老师分享了《做一个爱学习的体育老师——我们的教科研之路》,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研部主任、特级教师马俊华对贺中彬的分享进行点评,并以贺老师的专业成长之路为例,作了《新课标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有效路径》的讲座。他从“直面教育挑战、明确培养目标、规划专业发展”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年教师在新时代下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实现自我价值。讲座结束后马俊华主任进行了现场答疑,对佳县一小老师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问题给出了明确的路径。整场活动线上线下研讨热烈,马老师内容详实、幽默风趣的讲座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和方向。

附小孟辉校长在讲话中激励并启发教师坚定成长目标,焕发成长内驱力,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将新课标理念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园地深耕细作,行稳致远。

今后,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结合榆林市佳县第一小学实际情况,开展深层次合作交流,助力佳县推进乡村教育振兴。

文:韩维 图:邓芳丽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