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德育时空

德育时空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时空 >> 正文

百日誓师鼓斗志 奋勇拼搏立巅峰

发布日期:2023-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凌绝顶,百日大战,叱咤风云名天下;砥利剑,六月试锋,赶追日月展雄风。为激发师生斗志、鼓舞士气,为初三学子吹响冲锋的号角,3月10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附中隆重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副校长陶红、教务处主任刘岚、校办公室主任孙毅、校办公室副主任王鹏、政教处副主任何恒远、家长代表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初三年级组长马克老师主持,下午4点,同学们依次迈过“必胜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

第二项:校园回忆相册

大家带着回忆,穿越时空隧道,回顾难忘的初中三年时光。

第三项:学生代表李政谕发言

学生代表李政谕代表全体初三同学表明决心: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肩负师长殷切之厚望,理想之召唤,我们没有理由不自强不息,没有理由不脚踏实地。我们相信,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第四项:教师代表张莉发言

张莉老师代表全体初三老师发言,她说:“厉兵秣马赢鏖战,枕戈待旦再前行。三年来老师们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在最后的100天里,所有老师都将和同学们一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5点殷切希望。张老师的发言表达了全体初三老师的心声,也寄托了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

第五项:家长代表发言

初三一班李政谕同学的爸爸代表家长发言,他说:“中考征途是一场脑力、体力、心力和耐力大比拼,虽有艰难险阻,但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亲密的友军,最温暖的港湾。”他的讲话代表了全体家长的共同心声,表达了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

第六项:全体初三老师宣誓

年级组长马克老师带领全体初三老师宣誓。

老师们的铮铮誓言,是陪学生们一起苦战的决心,他们在为学生们摇旗呐喊,相信今年的六月,所有同学都会笑得最灿烂!

第七项:全体初三学生宣誓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在领誓人庄重严肃的领誓下,全体初三学生庄严宣誓。

同学们掷地有声的誓言,抒发了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勇气和豪情,坚定了必胜的信念,激发了催人奋进的斗志,表达了他们冲刺中考的信心与决心,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强烈地感受到了他们的青春热情和必胜信念。

第八项:校领导为各班颁发中考倒计时牌

 

第九项:陶红副校长作战前动员

陶校长对初三年级后期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署,要求同学们学习上讲方法,提效率,做到初三无悔,中考无悔,青春无悔。陶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和勇气,让全体同学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第十项:放飞梦想

同学们将中考心愿贴在承载梦想的气球上,将自己的名字签在励志横幅上,放飞他们的梦想,期待它们的绽放。

同学们,一百天的汗水挥酒,将铸就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请你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尽情放飞青春的翅膀,迎接明天的朝阳吧!九载寒苦今朝昂首;百日拼搏六月当狂!

文:崔旭靓 图:马增胜、崔旭靓、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