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附中开展学科节系列活动之数学运算基本功竞赛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数学运算基本功竞赛是我校数学教研组的传统学科活动。数学运算贯穿于数学学习的始终,精准快速的运算能力是学生数学学习的基本功,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普通高中课程标准》都对数学运算核心素养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次,初一、初二和高一共三个年级参加了竞赛活动。

初一年级学生刚学完有理数混合运算及整式的加减运算,备课组趁热打铁,经过45分钟的竞赛比拼,69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初一年级组一、二、三等奖。

初一年级竞赛现场

初二年级主要考查二次根式的运算和解二元一次方程组,比赛中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计算,沉着答题,认真验算,做到了老师们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贯穿的“一看、二想、三计算”。最终66名同学荣获奖。

初二年级竞赛现场

高一年级主要检查学生对一元二次不等式、指对数运算等方面的掌握情况。在45分钟时间里,学生们沉着冷静、答题规范、自我检查,达到了预期目标,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6人。

高一年级竞赛现场

陶红副校长和张军荣副校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鼓励同学们打好基本功,在学科活动中展示自我、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意识到数学运算能力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计算过程中的书写规范,提升了学习成就感。数学计算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数学教研组将通过更丰富的学科活动,让学生在课堂中学、在活动中做、在生活中用,多方面入手不断促进学生数学运算能力的提升。


数学计算能力竞赛部分获奖名单

初一年级

一等奖:

彭鼎翔 石欣卉 张宇辰 朱沐瑶 朱子歌 韩戌乐 席乐 杨舒馨 樊心悦 郑博远 田博文 陈清悦

二等奖:

巨自强 孙伟铭 周泰乐 苗悦 常潇哲 李嘉玥 靳嘉伟 高子轩 袁逸然 李佳林 杨丰瑞 于舒钰

黄宇浩 康馨 陈安杰 鲁沐岩 密祥帅 邱子涵 周湛 宋玥莹 杨嘉宇 张劭坤 杨静怡 侯思如

初二年级

一等奖:

谭语清 陈恺骐 杨明浩 钱广逸 曲艺凡 黄益灿 孟雯佳 张龄月 朱子清 贺月杨 张昊宇

二等奖:

陈润泽 李赵明天 徐瑞涵 谭舜鑫 周易 施雨含 殷俊熙 张锦添 芦筱琳 汪文瑞 张语瞳 黄蕊葛

宁卓钰 王钦烁 王怡然 傅梓恒 毛乐文 吕静雅 孙希禹同 李卓阳 陈聿泽 邓书杰 李浩然

高一年级

一等奖:

侯妍冰 陈宇奇

二等奖:

王子奥 苏靖哲 岳诗轩 王天佑 陈思语 黄静琪 田博旭 郑旺

文:王荣 图:年级组 审核:陶红 责编:王鹏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