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办学科节系列活动之“趣味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系列展示

发布日期:2024-01-03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西安工业大学附中理化生信教研组不仅重视校内实验教学工作,还注重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精神、探究发现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和科学知识、提升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该教研组的老师们经过精心细致的筹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化生信学科趣味微视频大赛。

 本次活动以学生初高中阶段的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所学知识为依托,以生活中的科学问题为出发点,选用生活中易得的材料进行操作,是课堂教学的良好延伸和补充。小实验既有利于巩固知识、提高能力、激发兴趣,又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学生的科学创造潜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巩固和提高理化生信四科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分年级选拔和校级选拔,先由各个班级上交学生作品,相应学科任课老师筛选出优秀作品后,最终由理化生信教研组全体教师共同评选,评选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 14名 、二等奖41名、三等奖39名。

评审现场

部分获奖学生名单

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给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学以致用,争取更大的收获。

 活动开展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利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完成了一个个精彩的实验,实践了所学,见证了奇迹。

(精彩视频展播详见学校公众号)

文:代飞 图:理化生信教研组 审核:陶红 责编:王鹏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