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行学科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本学期,我校继续全面贯彻“以人为本,润德博学”的办学理念,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学科节、第二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富有个性地发展。在学科节系列活动中,政史地教研组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_____”主题学科活动,将课堂知识融入生活中,为学生的中学时代增添色彩。同时,让核心素养落地,为知识运用赋能。

 

此次活动政史地三科共收集作品500余份,经过严格筛选,114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26人,二等奖37人,三等奖51人。

政治篇:我身边的榜样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培养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至关重要,榜样的正面引导作用,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途径选择。榜样像一艘船,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榜样像一盏灯,给我们照亮前行的路,让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历史篇:我身边的历史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通过多种途径获取历史信息,历史学科以“我身边的历史”为主题,开展学科活动,拉进现实生活与历史的距离,提升学生的历史认知,发展历史思维。

地理篇:我身边的地理现象、我身边的旅游地理

为了落实地理核心素养,加强学生区域认知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地理实践力。初中以“我身边的旅游地理”为主题,聚焦我国各地特色旅游资源;高中以“我身边的地理现象”为主题,了解自然地理现象和人文地理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

升旗仪式上,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分别给初高中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赞扬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活动,展示自我,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中,参赛学生都饱含热情,参赛作品均独具特色。同学们既收获了丰富的学科知识,又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家乡的事事人人,一点一滴的深切关爱之情。走出课堂,走进生活,我们会发现学子身上不一样的精彩!

文:李铮 图:王贞贞 审核:李有良 责编:王鹏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