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行新教师培训及汇报课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办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新入校教师和师徒结对的徒弟进行了汇报展示,全校听课教师达325人次,各教研组在本组教师汇报课后及时组织评课研讨活动。

汇报课掠影

听评课现场

学校及时组织了新教师培训暨汇报课研讨活动,骞军荣校长、陶红副校长、参加汇报课的全体教师、教研组长和师徒结对的师傅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主任刘岚就新教师汇报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三课:教师必备的教学基本功》的讲座,从上课、说课、评课三个方面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掌控能力、教学反思能力、教学沟通能力和教学评估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

教科研主任谢德娟对新教师汇报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她结合本次汇报课评委的意见,从说课、上课及反思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对新教师进行了个人情况反馈并对师徒结对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小结,希望参加汇报课的教师能够深入思考,查漏补缺,不断提升。

新教师代表杨浩和张磊两位老师分别就班级管理经验、汇报课教学设计理念及实验教学理念进行了分享交流。

副校长陶红总结时表示,本次汇报课新教师内驱力强,教学基本功扎实,成长迅速,各具特色;老师们要继续加强对学科功能定位、课程要求、教材的作用与目的、学科的核心素养四个方面的认识与理解。最后希望全体教师把“潜心育人、精细管理、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争做“四有”好教师。

文:谢德娟  图:马增胜 罗倩  审核:陶红  责编:王鹏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