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开展​​“博学大讲堂”之复习备考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散去,春回大地,万物更新,2023年的高考也将悄然而至。2月24日,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博学大讲堂”在金花校区阶一教室开课,我校陕西省教学能手、中国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周红梅为高三学生带来了一场《路虽远,行则将至——不抱怨,不认命》的励志讲座。

讲座从讲述著名足球运动员梅西、C罗和内马尔的故事开始。周老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三位运动员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的梅西,自律到极致的C罗和生长于贫民窟却挚爱足球的内马尔,激起学生们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激情。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坚强的意志和强烈的责任感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讲座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榜样的力量

作为英语学科的省级教学能手,周老师具有丰富的的专业知识和高水平的学科素养。她就如何提高听力水平、如何提升阅读理解的能力、如何分析和解答语法题目以及如何写出一篇高水平的书面表达等给了学生复习备考的专业指导,过程中学生与周老师积极互动,你问我答,气氛空前活跃。

周老师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进行分享

最后,周老师给予同学们谆谆教诲:读书改变命运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依然可行,不论出身,不管父母从事何种工作,你都可以在这条赛道上公平竞争。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慧最终是人生成功的法宝。

讲座激发了高三学子冲刺高考的斗志和信心,一切未可知,一切还来的及,100天,拼搏出一个崭新的未来!路虽远,行则将至;路不远,就在眼前!

文:赵鸿 图:陈星悦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