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聚焦新课堂 教师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铁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高中英语重点学科建设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践行新理念,增进“名校+”共同体教师之间的交流,搭建共同成长的平台,2月8日上午,西安市铁一中“名校+”共同体高中英语重点学科建设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行。

碑林进校高中英语教研员解正新、西安工业大学附中校领导、铁一中英语教研组长常莉、西安工业大学附中英语组全体教师及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导和教师听课现场

铁一中的武思慧老师和西安工大附中的樊岚岚老师分别执教了高一年级必修二《Unit 3 Video Time》,两位老师同课异构,各具风格。武老师设计精巧,语言精准,环节紧凑,以问题链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樊老师循循善诱,教学环节过渡自然,帮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升。两位老师都能将新教材所提倡的大单元整体设计贯穿在自己的设计理念里,从视频信息的获取和理解,到话题的实践应用环节,最后在通过迁移创新,将本节课所讨论的话题延伸到学生的生活中去解决问题,提升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

铁一中武思慧老师授课中

西安工大附中樊岚岚老师授课中

研讨交流时,两位授课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反思,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两节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日常教学中的疑惑与问题。

评课交流现场

最后,碑林进校英语教研员解正新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做了《学-思-悟框架下的视听说课堂实践》的微讲座。她围绕新课标的相关要求,并结合两节课例,对如何上好视听说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使与会教师对新课程高中英语教材中的video time的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碑林进校英语教研员解正新老师开展微讲座

本次重点学科建设活动,理论与教学课例相结合,助推了新课标理念的进一步落地,为老师们的教学指引了方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樊岚岚 图:罗倩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