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碑林区2022年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暑期培训(高中生物学科)在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3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0日至12日的碑林区2022年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暑期培训(高中生物学科)在西安工业大学附中金花校区举行。培训由碑林教师进修学校生物教研员李永团老师主持,来自碑林区各中学的七十余位高中生物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永团教研员主持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专家讲座、课例展示点评、分组交流研讨、自主研修等环节。

专家讲座环节,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卓越型”教师淡静雅老师和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学教研员、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王学军老师分别做了《<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的理解及实施路径分析》及《聚焦新高考 共谋新思路 领跑新征程》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充实而又接地气,把握了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方向,指导老师们依据新课程标准、新教材,制定教学目标和评价目标,并在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淡静雅教研员开展《<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的理解及实施路径分析》专题讲座

王学军教研员开展《聚焦新高考 共谋新思路 领跑新征程》专题讲座

学员课例展示点评环节,来自西大附中的王朝、亢军琪,三中的李媛,交大附中的雷超,铁一中的张兮、王珊六位老师结合教学实践进行了新教材的课例展示,李永团教研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新旧教材的异同与参培教师进行交流。最后,李永团教研员就《细胞是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进行了课例讲解并对展评进行总结。

王朝老师分享课例《细胞核的结构和功能》

李媛老师分享课例《细胞器之间的分工》

雷超老师分享课例《细胞中的糖类和脂质》

亢军琪老师分享课例《酶的作用和本质》

王珊老师分享课例《基因突变》

张兮老师分享课例《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

李永团老师分享课例《细胞是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

老师们在自主研修时间积极消化学习内容,进行归纳提炼与反思,并利用分组交流环节参与研讨,解决困惑,分享所得,在同伴互助中共同成长,教研气氛融洽、热烈。

参培教师在分组交流环节积极进行研讨

本次培训聚焦新课标、研究新教材、应对新高考,内容丰富接地气,为一线老师们指明了新课程新教材的改革方向,帮助老师们初步掌握了应对的实操策略,提升了应对新课标新教材的能力。


文:谢德娟 图:马增胜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