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办2022年暑期培训

为了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新高考综合改革和新课程、新教材、新课标实施的国家战略行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7月4日至7月5日,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办了主题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教师暑期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因疫情防控要求分为线上和线下多个会场进行。

培训第一天的主题聚焦于课程改革,由陶红副校长主持。

陶红副校长主持会议

附中骞军荣校长致开幕词,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及研讨活动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行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骞军荣校长致开幕词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邵国希副院长给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中考命题改革》的报告,对国家深化中考综合改革及修订义务教育段课标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进行了精准解读,为我们今后的教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教研员焦宇老师做了题为《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新高考方案解读及实施建议、新高考下的教学转变》的报告,专家的视角就新高考的政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邵国希院长与大家交流

焦宇老师与大家交流

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教师培训授课专家史建义老师为我们带来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的五育融合》的报告,创造性地从核心素养的视角将五育融合,为我们在学校教育、课堂教学方面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令人耳目一新。

史建义老师与大家交流

培训第二天则更加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上午的活动由李有良副书记主持。

李有良副书记主持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评价研究所刘天才所长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任务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刘所长的报告内容详尽又细致入微,是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让老师们深受启发且受益良多。

刘天才所长培训现场

下午的活动,由教科研主任谢德娟主持。附中、附小的三位省级教学能手张招娣老师、周红梅老师、钱朋老师就教师专业发展分别做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迈向专业的高地》、《始于理解,终于坚持》、《专业成长之路——同频共振,未来可期》的三场报告。三位老师无私的分享了自己一路成长成为省级教学能手的历程,从学习途径、备赛方法、内容准备、应赛态度、搭建平台等多个方面阐明了从优秀走向卓越教师的成长路径。让老师们真切的认识到学习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的途径,教师要想有长久的发展,学习不可以停歇,不容懈怠。

张招娣老师分享

周红梅老师分享

老师分享

本次培训,通过校外专家及校内骨干名师面对面的指导和引领,每位教师都受益良多,收获满满!相信通过此次的培训和学习,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科研能力,专业发展等方面都获得了新的启示和提升。此次培训对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隆雪芹 图:罗倩、马增胜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