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新春奋进抓管理 培训赋能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8日,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梁闪慧同志做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管理提升,做新时代好干部》专家报告;西安辅轮中学(原西安铁一中分校)校长助理梅娟同志做了《融合核心素养,追求教学实效》的专家报告。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梁闪慧同志作报告

梁闪慧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辅导培训。一是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二是加强科学管理,提高管理效能;三是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提高担当作为本领。报告高屋建瓴,理论性、指导性很强,语言风趣幽默,为管理及教师骨干综合能力锻炼提升指明了方向和策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梁闪慧最后希望附中每个干部和骨干都要牢记“三个务必”,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推进附中附小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西安辅轮中学校长助理梅娟同志作报告

西安辅轮中学校长助理梅娟从“学校因何美丽?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什么?”两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并展开报告。梅娟结合西安辅轮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实践经验,从三个方面做了交流。梅娟认为,文化建设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西安铁一中及辅轮中学的责任文化,让全体师生员工“不令而行”;制度文化,让学校的每件事都有据可依;人本文化,让校园成为全体师生的幸福家园。接着梅娟重点从团队建设和常规管理两个方面,介绍了辅轮中学的办学治校及教学管理经验。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主持培训

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两级党组织委员、省市区教学能手、工会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是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活力提升年。此次培训将有效激发参训人员新春奋进发挥潜能,立足岗位焕发活力管理和教师骨干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两场报告各有侧重,收获颇丰。此次培训活动提振了士气、激发了活力,今后将鼓足干劲、精神百倍、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中去。

文:王鹏 图:马增胜 审核:骞军荣 编辑:乔小曼